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为生药学子讲述大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4-09-22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建/文/图)9月13日上午,求索报告厅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和同学们热情的笑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生物与制药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授课“老师”是学院1979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现任珠海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清先生和2009级化学专业校友、三峡大学研究生、“全国自强之星”吴春红同学。


上官清先生回顾自己离校32年的就业、创业、守业的经历,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无数次被同学们热情的掌声打断;吴春红同学讲述自己如何与苦难的生活做斗争,用瘦弱的身体支撑全家的希望,成长为全国自强之星。两位校友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敢于抓住机遇,树立目标去追逐梦想。报告会后的提问环节持续了近半小时,同学们异常踊跃,积极抓住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


校友的学习经历、成长之路、成功之道,是最为生动且容易接受的教育内容。生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资源,积极吸纳优秀校友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少学生从成功校友和毕业生身上汲取养分,明确了奋斗目标,增添了人生动力。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