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在医学院八二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上的致辞

作者: 时间:2012-11-29 点击数:

我校校友、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孟庆华



尊敬的学校领导、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昔别西陵峡口三十载,今约水电之都夷陵城”。期盼已久的三峡大学医学院八二届四七班四八班毕业三十周年同学聚会,今天在我们的母校如期举行了。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代表大会组委会向今天到会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不辞劳苦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这次活动,医学院前任院长王艳林老师在万忙之中亲自为我们的策划做指导,并为我们和大学之间搭建了畅通的桥梁;三峡大学在食宿会场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支持和保障;同时在宜昌市及周边县市区工作的二十多位同学也为这次活动奔波操劳、殚精竭虑。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和全体同学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光阴如箭,三十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时间是如此之短,但说短还长,人生又有几个三十年。三十年的分别,三十年的牵挂,给了我们今天相约重逢的足够理由,三十年的翘首企盼终于化成了今天的隆重聚会,彼此激荡的心潮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三十年前,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如春蚕吐丝,呕心沥血,不悔衣带渐宽,心甘华发悄生;同学们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学精卫填海,永不言弃,效夸父逐日,披荆斩棘。那时的朝夕相处,共同奋斗,师生情缘和同学友谊,当倍加珍惜。


三十年前我们风华正茂,踌躇满志。四七班四八班两班一百九十八人共处阶梯教室里,同窗共读,奋发向上;下课铃响,无数个“刘翔”奔向食堂,八人同桌共餐,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分享女生们那份因保持美丽身材而省下来的美羹;晚上熄灯后还要谈天说地,有的寝室每晚一播,逼着大家说出各自心中那份美好的秘密。还有那些懂事早的同学和学校和老师玩起了潜伏,为未来的家庭做准备。分别后我们天各一方,风雨兼程,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傲雪凌霜的腊梅,是冰山上的雪莲,是沙漠里的胡杨,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勇尝人间的酸甜苦辣,攀上了人生一个又一个的高峰。现在的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收获的喜悦,有的发了,有的牛了,每个人的人生都很精彩。


相片会黯然变黄,友谊却永远不会褪色;时间会悄然流逝,友情却会永驻心间。再多的改变也改变不了我们对母校、对恩师的深深眷恋,对同学的深深思念。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就象美酒,越陈越香。


三十年同学相聚是人生十分难得的一聚。今天,就让我们手和手紧握,心和心靠拢,放下当年的那份矜持,用四十岁的精力、三十岁的心态、二十岁的激情、十岁的童心,张开双臂,敞开心扉,尽情地拥抱友谊,重温旧情,畅想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百花盛开的春天是风和日丽所带来,繁花似锦的前程是劳动和奋斗所创造”。这几句名言是当年毕业时王艳林老师和付红耘老师赠与我们的,让我们以此共勉,在未来的征程中同协作、同发展、共成功!


祝同学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身体更棒、财源更广、事业更大、家庭更和、心情更畅!


谢谢!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