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分会 >> 正文

三峡大学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新能源主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小翠)2017年9月23日,三峡大学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新能源主题研讨会》在众校友的期盼中拉开序幕。这是继三峡大学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主题活动,邀请到了各路能源业界大咖前来授业解惑,也吸引了很多业内校友前来听取讲座。
    首先,分会会长黄文杰为活动致开场辞,对各届校友的支持和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
    1989届自动化专业校友毛俊海(现任华能浙江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规划部主任)与大家分享《能源与变革》,分别从能源的发展史、世界能源分布、各类能源的原理层层解说,尤其提到核电的发展历程和方向,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浙江正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纪玉利,结合公司业务针对《分布式能源发展政策和行业前景分析》作了精彩演说,同时正奇能源也是校友创业打造的年轻公司。

1988届自动化专业校友金星(宁波宁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公司主要投资新能源产业,对新能源领域有深度的了解,因此,他与大家分享的《新能源企业发展和投资方向》从实际出发,切合市场导向,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最后登场的是来自陕西光电子先导院1988届自动化校友朱虹峡。她为大家带来的《MH储能技术与电力系统应用》,可谓是一场新奇有趣的科普,报告中关于氢的储能新技术和新材料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兴趣,这一技术将在不久后逐步问世推广。

 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特殊,受益匪浅,会后仍然意犹未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黄文杰会长表示,希望分会这个平台,不仅能增加校友感情,还能促进校友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探讨能源行业的高精尖,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将母校的求索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