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总会 >> 正文

三峡大学举行武汉医学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常飞/文 吴言军 梁刚/图)12月3日下午,三峡大学举行武汉医学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副校长黄应平、党委常委李红及3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活动设有2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求索报告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菁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同时在bilibili网站全程直播。

会上,武汉医学校友分会筹备组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李红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三峡大学校友会武汉医学校友分会的批复》及《关于三峡大学校友会武汉医学校友分会组成人员的批复》。三峡大学医学院1991级校友、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总经理马朝兵任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周国锋、万方华等9位校友当选为副会长,朱军容校友任秘书长,章万勇、彭强琼等7名校友当选为副秘书长,乔建国、黄志勇等27为校友任理事。黄应平、李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黄应平为武汉医学校友分会授牌,并宣布三峡大学校友会武汉医学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会长马朝兵表示,将尽自己之所能,与同仁们一起努力办好校友会,为母校和校友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黄应平向参会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医学校友会的成立,必将载入三峡大学发展史册,在全新的起点上搭建母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校友相互助力的广阔平台。希望医学校友会与医学部相互支持、加强互动,共同推动我校医学学科向一流学科不断迈进;希望医学校友会能成为沟通三峡大学医学校友情感的温馨之家;也期望医学校友会能发挥自身优势,发动校友集思广益,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在座领导和校友代表,聆听了“以爱为桨、扬帆远航”医学校友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湖北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受表彰的医学校友代表杜德兵、赵春华、周国锋、余吉华、李俊明、曹学兰、谭小平、陈玥、邓甜甜、唐光明分享了在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与故事。

报告会前,学校老师代表为抗疫校友代表颁发“医学杰出校友”纪念牌,抗疫校友为当年的班主任代表、医学部老师代表们献花。

三峡大学海南校友会为武汉医学校友分会赠送“医者仁心”牌匾,三峡大学北京校友会、武汉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福建校友会、海南校友会、广西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全国各地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